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

Majesty 125 周年慶系列

去年(2014)5/11,入手一輛Majesty 125 白色,開始馬車人生。

細數一年來,Majesty跟我的一些重大事蹟

1、入手第一天,員林騎回沙鹿 - 對Majesty車況尚未了解足夠時,安全騎回到家。事後在和賣家Line對話,似乎對於我騎回家的舉動過於大膽,呵呵。

2、沙鹿到杉林溪來回 - 崎曲的產業道路,水泥凹凸不平,強烈震動,還安全的讓我回到家。

3、沙鹿到台北來回 - 成功完成這趟旅程,衷心佩服Majesty 125,十五年老車,沒半路拋錨!

4、沙鹿到武嶺來回 - 這是最難的考驗,我的Majesty 125也完成了!雖不知歷代前車主有無登嶺過,去年這趟武嶺車聚,我的Majesty表現不錯!然而在武嶺時發現,齒輪油油封爆了,齒輪油沾滿後輪!!

5、YAMAHA CAFE台中場 - 沙鹿出發,走136太平到國姓鄉133廣場。


當然,Majesty也讓我顧路3次,其中一次是我在挑戰油箱的極限 orz.

1、剛入手幾星期,某星期六中午,騎去麥當勞用餐,過兩小時後,要騎車離開,電發不動,踩發也無效,最後推車走了1.5公里回到家。先替電瓶充電,充過電的電瓶,可以很勉強發動。

2、某個星期六傍晚,看油表在紅線區,自己估算一下回家的里程,覺得油量應該還可以撐到回家,再去自助加油站補油。但在高美濕地那邊,完全沒油囉!

3、今年4/22,昨天還正常騎乘,並加滿油,要發動車子時非常困難,電發到電瓶沒電,踩發亦無法。檢查機油,OMG!洩油下來,不到400c.c.,趕緊一邊充電,一邊更換機油。一開始我認為是機油短少,潤滑不足,以至於發動困難。

       在更換機油後,強迫電發啟動,竟然認為只要騎出去遶遶,讓機油重新潤滑機器零件,應該就能回復到正常。所以我騎到高美濕地,又再次拋錨在這邊,科科!

這次的救援方式,爸爸開車到拋錨地點,用汽車的電瓶跨接,連續發動把Majesty啟動,油門要微轉不能放開,趕緊騎回家。中間熄火兩次,還好電瓶餘電夠,硬發啟動才到家。


這次毛病,開啟了DIY拆修Majesty!

準備材料、工具,在經過約三個星期,Majesty又可以載著我四處跑,故事慢慢說來...

沒有留言: